珊楠海北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双标(25)忌敏现代脑洞

鸽了三天,不好意思,今日起恢复更新,啰啰嗦嗦的我又回来啦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殷离打量着眼前和自家表哥穿着同款校服的女生:“你……是我哥的女朋友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像吗?”赵敏被她饱含审视意味的目光盯的有点不舒服,坐正了身子,毫不胆怯的瞪回去,“我不能是你哥女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哇,原来哥喜欢这种类型的。殷离在心里吐了吐舌头,又看了她几眼,她长得是那种很张扬的漂亮,而且浑身上下透着股子贵气,一看就知道出身良好,殷离想不知道她哥是用了什么方法,才摘下了这朵浑身是刺的玫瑰花。

      赵敏也在打量她,这个清秀俏丽的女生喊张无忌“哥”,眉眼间倒确实和他有几分相似,提示着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。

      她不禁有些好奇,这是她第一次接触他的家人,两人相识至今,她沉浸在恋爱的甜蜜里,只看得到他,只能想到他的事,直到今天毕业典礼,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他从来没有跟她提起过他的亲人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叫殷离吧,”她听张无忌是这么叫她的,“你是张无忌的——”

      殷离莫名的对她生了几分好感,赶忙说:“表妹,我是他表妹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殷离摆摆手,指了指不远处的几个女生,“那些是我同学,我们听说你们汝阳校园很漂亮,今天你们校园全开放,就进来看看。”她羡慕的说,“贵族学校就是不一样,真的好漂亮。原来我哥在这里上学,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赵敏奇怪了:“你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殷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听见她的话:“竟然还考了状元,哇,那我岂不是状元的表妹?说出去超有面子的!”

      赵敏有些好笑,这就有面子了,那我还是状元的女朋友呢,我骄傲了吗?

      殷离忽然想起什么,视线落回她身上:“我哥这人很不好相处吧?他性子那么冷淡无趣,整天板着脸,你怎么受得了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才不是你说的那样子呢。”赵敏不高兴的说,回头望了望正在冷饮店排队的张无忌,天气热,他把校服外套脱了拿在手上,领带也扯松了一些,衬衫下摆从裤腰里放了出来,在阳光下白的分外耀眼,比起讲台上的一丝不苟,赵敏觉得这时的他才有了一点十九岁的少年气。

      “他可温柔了,”她忽然有点害羞,“你不许那么说他。”

      殷离怀疑自己的耳朵生了病,温柔?她哥?

      这姑娘看上去挺聪明,脑回路却异于常人,她用那只眼睛看出来她哥温柔的?

      没等她说话,赵敏又说:“我问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赵敏的语气带着些好奇,又有些紧张:“你的姑姑和姑父,我是说,张无忌的爸爸妈妈,他们是什么样的人?”顿了顿,又有点难为情的说:“他们,好相处吗?”

      殷离瞪大了眼睛,古古怪怪的看着她:“你——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无忌端着一杯冰淇淋和一块蛋糕,走回到他们的座位,把冰淇淋放在殷离面前:“香草的。”

      殷离眉开眼笑的:“没想到哥你还记得我的口味!”

      张无忌轻轻笑了笑,坐在赵敏身边,把那块蛋糕往她那边推了推。她可能还在因为他不准她吃冰淇淋而生气,没有抬头。

      张无忌又把蛋糕往她面前推了推,她还是垂着头一动不动的坐着,他有些担心起来,莫不是热的中暑了?

      “敏敏?”

      殷离一口冰淇淋差点呛出来,再次怀疑自己耳朵生了病,这么轻柔的耐心的语气,还是她沉默高冷的表哥吗?

      赵敏抬起头,脸上没有笑容。

      见她恹恹的,张无忌更担心了,牵过她的手摸摸手心,又去摸她的额头:“怎么了,是不是太热了,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她定定的看了他片刻,睫毛忽然眨了两下,翘起了又小又红的嘴唇,声音软软的撒娇:“我也要吃冰淇淋~~”

      张无忌放了心,耐心的劝她:“刚才你不是喝过饮料了,吃太多凉的,胃会痛。”

      殷离觉得自己不但耳朵有病,大概眼睛也快瞎了。

      她的孤僻的,对谁都疏离客气,甚至跟她还有她父亲也就是他的舅舅都不太亲近的表哥,正舒缓了眉眼,放缓了声气,哄着自己正在闹别扭的的女朋友,她从来没有见过他笑的那么开心,眼睛里亮亮的,落着夏日的光。

      他好声好气劝了她一会儿,那个娇俏动人的姑娘终于肯赏脸尝一尝那块蛋糕,没吃几口又嫌太甜,噘着嘴不肯再吃,他竟然一点儿也不厌烦,面不改色的把剩下的蛋糕吃完了。

      殷离想我吃的哪是冰淇淋,分明是一碗腻死人的狗粮。

      她的同学已经在喊她了,她飞快的把自己的冰淇淋吃完,站起来:“哥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张无忌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殷离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:“哥,我爸说有时间咱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  张无忌温和的笑了笑:“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殷离走了好一会儿,张无忌还望着她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,时间过得真快,一晃快十年,当初跟他一起玩闹,只会娇声娇气喊他“哥哥”的小姑娘也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赵敏扯了扯他的袖子:“张无忌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从自己的思绪里抽离:“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脸颊上显出一种健康的嫩粉色,看着他,眼神羞怯又坚定:“我想,去你家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张无忌忘了自己是怎么答应赵敏的,只知道事后回想起来,发生的一切都如同儿时看过的黑白默片,悄无声息却又打动人心。

      他带着赵敏倒了好几班公交车,穿过一座座低矮的楼房,终于踩在了他家楼前破旧肮脏的地面上。

      赵敏来都没来过这样的地方,她出生到现在,甚至都没到过老城区,空气里全是呛人的灰尘的味道,地上污水横流,她犹犹豫豫的挽着张无忌的手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张无忌把她背了起来,稳步走上楼梯:“这里太脏了,你走不惯的。”

      她趴在他背上,呼吸洒在他的脖子里,感受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,一声,又一声,原本她以为他很瘦削,现在看起来他的脊背实在比她宽厚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无忌家里采光不好,外面天明明还亮着,室内就已经要开灯。赵敏从他背上下来,环顾着这简单的二室一厅,面积实在太小,甚至还没有她家会客厅一半大,但家具都摆放的井井有条,因此也不显得拥挤。

      家具都掉了漆,两间卧室的门敞开着,一张大床一张小床,都铺着朴素的浅蓝色床单,小床旁边是一张写字台,上面安放着一盏台灯和几本书。

      张无忌轻轻拍了拍客厅里老旧的沙发,确定上面没有什么灰,对她说:“你先坐,我去买点东西。”走了几步又停住:“家里可能,可能有点灰尘,你别乱跑。”

      仔细听会发现他的声音里有微微的,转瞬即逝的窘迫。

      赵敏觉得心里有块地方轻轻抽搐了一下,有点痛,有点难过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乖巧的坐好,对他露出甜美的微笑。



评论(64)

热度(2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